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转凉小儿感冒要早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6 北京晚报

  秋天到,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孩子对于天气的变化还来不及适应,所以这个时候特别容易患感冒,家长要多加重视。

  中医学在治疗疾病方面历来就重视预防,在最早的医学典籍《黄帝内经》中就提出了“治未脖的预防意思,强调“防患于未然”。所谓治未病,包括了“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两个方面。就是说生病之前先做好预防,已经生病了,就要防止病情进一步变化、加

重。对于最常见的小儿感冒而言,早防、早治是非常重要的。

  中医学认为小孩儿的生理病理特点为:“稚阴稚阳”、“藩篱不固”,“阳常有余,阴常不足”。就是说儿童在成长阶段各方面的生理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身体内部的阴阳都很稚嫩,对外界气候、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也相对较弱;儿童防御疾病的系统也不健全,抵抗力较差,容易遭受外界病邪的侵袭而生病;所以儿童常常会内热较重,容易着凉感冒。

  由于以上特点,在气温变化,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就容易患感冒或其他上呼吸道传染病,诸如流感、麻疹、水痘、腮腺炎、流脑等。因此对于小儿的感冒及其他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家长们要注意提前预防,可以在家中备一些适合儿童服用的感冒药。

  北京同仁堂太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儿感清口服液”针对儿童的生理病理特点,具有解表清热、宣肺化痰的功能。解表与清热同时并举,兼顾化痰止咳,是为儿童“量身定做”的感冒药。服药后可使感冒症状很快改善,有调理体内阴阳平衡和增强儿童免疫功能的作用,防止感冒入里而造成严重的疾玻也可以在换季及孩子稍有不适时服用,以起到预防感冒发生的作用。

  同仁堂提醒您,天气已转凉,小儿感冒要早防!咨询电话:010-678760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