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巡城]夜随110巡警满城跑 昨晚中心城区治安报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钟立、陈江、陈史、张烈华报道:昨天晚上,记者兵分两路,搭乘金平公安分局的110巡逻车,与巡警们开始了巡城之旅———

  快速赶到两抢现场

  据巡警同志介绍,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110巡逻车18部,分别按着原先规划好的路

线进行巡逻,除了每两个巡逻周期之间会有十余分钟的休息时间外,其它时间这18部巡逻车都一直在道路上执行任务,并通过卫星定位将其所在位置报告至110指挥中心,接受110的统一指挥。

  巡警同志的话音刚落,巡逻车的对讲机就传来110的呼叫声———晚上9点许,兴业路金东花园路段出现了一宗两抢案件,驾驶着两辆摩托车的四名歹徒在此处抢劫了一市民的财物,歹徒已逃之夭夭,受伤的事主留在现场,急需救助。接到命令后,离现场最近的巡逻车几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常记者从对讲机的呼叫中陆续获悉,车上两位警员很快找到了受伤事主,对现场进行了简单处理,在等到120救护车把伤者载走后,他们将案件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处理。随后110指挥中心还向各路巡逻车通报了歹徒的人数、特征和逃逸方向,让巡逻车们加强警惕。

  根据各巡逻车反馈的信息,昨晚上半夜,中心城区的治安基本报平安。

  耐心劝服醉酒司机

  除正常的路面巡逻外,需要巡警处理的事件可不少。其中协助处理交通事故的比例相当大,不少巡逻车平均起来一天要处理一宗以上事故。其它的小型民事纠纷也需要巡警们调解,要是碰到酒后行驶等情况,在现场一呆三四个钟头是常事。

  这不,上半夜这短短的时间里,指挥中心就先后传来了三宗需要协助处理的交通事故,其中最离奇的当属11点左右发生在东厦路南段的这宗事故了———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自己撞上了隔离栏并轻微受伤,当巡警赶到后,该男子神志还没清醒,吵闹着拒绝登上120救护车。两位巡警只能把他扶到人行步道边休息,经过长时间的等待和劝说,该男子一直处于迷糊的状态下,且不愿通知亲友前来“认领”。无奈之下,巡警们联系了交警,先将其摩托车拖走,再作进一步的处理。

  上半夜的时间眨眼过去了,记者们分别随着两部巡逻车各执行了四次巡逻任务,虽未挖到“特别猛料”,但中心城区的祥和安宁让巡城记者感到心里踏实。日复一日、总体路线基本不变的巡逻任务在外人看来确实单调,但有效地防止了路面上治安案件的发生,巡警们用辛劳换来了百姓的“安全感”。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