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美援朝大回放——来自朝鲜的求援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35 新华网

  美军在仁川登陆后,朝鲜人民军主力被截断在“三八线”以南,遭到敌人南北夹击,损失惨重。1950年10月1日,南朝鲜军越过“三八线”北进,“联合国军”也在做越过“三八线”的准备。

  以朝鲜人民军的力量,已不可能将“联合国军”赶出朝鲜,而且也难以在“三八线”组织有效的防御,在李承晚军越过“三八线”的同一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金日

成和外务相朴宪永联名致信毛泽东,向中国发出了出兵支援的请求,信中说:

  “现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我们朝鲜人民解放战争的今日战况是,在美国侵略军上陆仁川以前,我们的战况不能说不利于我们,敌人在连战连败的情况下,被我挤入于朝鲜南端狭小的地区里,我们有可能争取最后决战的胜利,美帝军事威信极度的降低了。于是美帝国主义为挽回其威信,为实现其将朝鲜殖民地化与军事基地化之目的,即调动了驻太平洋方面陆海空军的差不多全部兵力,遂于9月16日(此处为朝鲜时间)以优势兵力,在仁川登陆后继续占领了汉城。

  “目前战况是极端严重了,我们人民军虽然对于上陆的敌人进行了极顽强的抵抗,但对于前线的人民军已经造成了很不利的情况。

  “战争以来,敌人利用约千架的各种航空机,每天不分昼夜地任意轰炸我们的前方与后方,在对敌空军毫无抵抗力的我们面前,敌人则充分发挥了其空军威力了。各战线上敌人在其空军掩护下,活动大量机械化部队,我们受到的兵力与物资方面的损失是非常严重的,后方的交通运输通信及其他设施大量地被破坏,同时我们的机动力,则更加减弱了。

  “敌人登陆部队与南部战线的部队已经连接一起,切断了我们的南北部队,结果使我们在南部战线的人民军,处于被敌切断分割的不利情况里,得不到武器弹药,失掉联系,甚至于有一部分部队,则已被敌人分散包围着。如果京城完全被敌人占领,则我们估计敌人可能继续向‘三八线’以北地区进攻。如果不能急速改善我们各种不利条件,则敌人的企图是很可能是会实现的。要保障我们的运输,供给以及部队之机动力,则必须具备必要的空军,但是我们又没有准备好的飞机师。

  “敬爱的毛泽东同志,我们一定要决心克服一切的困难,不让敌人把朝鲜殖民地化与军事基地化!

  “我们一定要决心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为争取朝鲜人民的独立解放民主而斗争到底!

  “我们正在集中全力编训新的师团,集结在南部的十余万部队于作战上有利的地区,动员全体人民,准备长期作战。

  “在目前敌人趁着我们严重的危急,不予我们时间,如要继续进攻‘三八线’以北地区,则只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难以克服此危急的。因此我们不得不请求您给予我们以特别的援助,即在敌人进攻‘三八线’以北地区的情况下,极盼中国人民解放军直接出动援助我军作战!”

  朝鲜形势危急,中国是否出兵参战成了急待回答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