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空间站轨道调整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由于对接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进步M-54”货运飞船发动机出现问题,国际空间站19日在进行轨道调整时未能按计划将轨道提升10公里。目前空间站内一切正常。

  按照原计划,“进步”飞船的8个发动机当天两次点火,将空间站轨道由346.5公里提高到356.8公里,以使空间站高度适合与今后发射的俄“进步”货运飞船和“

联盟”载人飞船对接。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飞船发动机按计划第一次点火170秒后,飞船的部分发动机不明原因地自动停止工作,只将空间站轨道提升了450米。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决定,在事件原因查清楚之前不再进行轨道调整。

  据介绍,在这次轨道调整时,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尚未休息,因而他感觉到发动机停止了工作。托卡列夫随后向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报告说,这次意外事件未对两名宇航员的健康及空间站内各系统造成任何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