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各国联络部基地园区在广西南宁奠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01 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10月19日电记者张骁鸾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建设奠基仪式暨老挝、越南、马来西亚三个国家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建设奠基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主席朱马里·赛亚颂阁下、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副总理阮晋勇阁下、马来西亚贸工部政务次长陈仪乔女士以及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兵主席等领导和中外嘉宾出席了建设奠基仪式。

  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和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拓展合作领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决定,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的凤岭新区,规划建设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商务区总用地规模300公顷,由商务核心区和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两大功能区以及体育休闲公园组成。还将配置一所国际学校,并拟规划设置一个独立的领事馆区。

  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的规划建设目标一是创建一个具有商务区功能并承载商业服务、文化交流、娱乐休闲职能的城市核心区,二是创建一个具有东盟各国特色,为东盟各国和其它国家和地区政府、商务机构提供商务办公和生活服务的综合园区——联络部(办事处)基地。日前,除了马来西亚、越南、老挝外,还有韩国、印尼、文莱等国家出具委托推荐书,并确定其国家联络部园区的位置。

  中共广西区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在奠基活动上说,要把南宁·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建成一个具有东盟各国民族风情和建筑特色的综合商务园区,打造成为具有东南亚风情和特色的、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与东盟各国共同打造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济技术贸易的合作与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