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各国将在广西建立联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9日电(记者胡星)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的奠基仪式1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越南副总理阮晋勇、老挝贸易部部长苏里冯·达拉冯、马来西亚贸工部政务次长陈仪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南宁市市委书记马飚说,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

的建设,将为东盟国家在华提供商务、办公以及生活服务上的便利。同时,通过公共环境的营造、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将被建设成一个具有东盟各国风情和建筑特色的综合商务园区。

  陈仪乔说,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沟通,有助于双方长期商贸往来,促进经贸投资合作新发展。中国—东盟国际商务区总用地规模约300公顷,由商务核心区和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两大功能区以及体育休闲公园组成。其中,东盟各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总用地规划约60公顷,共设置10个东盟国家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以及日本、韩国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园区。

  19日,越南、老挝、马来西亚3国联络部(办事处)基地园区举行了开工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