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电博会成为海峡两岸IT产业合作重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9日电(记者周国洪 颜昊)“大陆企业与台湾企业在这里同台设展,面对面交流当今IT产业的最新产品、技术与信息,苏州电博会已成为海峡两岸IT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在19日开幕的2005年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杜全昌说。

  据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介绍,近年来在全球IT制造业转移的契机中,苏州市IT产

业迅速崛起,明基、华硕、友达光电、威盛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纷纷到苏州投资设厂。今年前9个月,苏州市IT产品销售额超过300亿美元,约占全国总销量的10%。

  据介绍,苏州市已连续四年举办了电博会。四年来,参展企业、特别是台资企业参展数逐年增多,在本届展会的502家企业和1500个展位中,台资企业已分别占到总数的36%和50%,参展台商几乎涵盖了台湾地区IT行业的全部知名企业。

  本次展会由3C(3C是计算机、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三类电子产品的简称)数码成品展区、IC及电子零部件展区和技术服务展区等三大展区组成。台湾岛内IT企业将有一万余名专业人士赴苏州观看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