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展商:有点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廖奕文

  对于何光(化名)来说,参展此次电博会无疑是一次懊丧之旅。

  何光是受广州市某科技公司的委托,在电博会展出公司新推的专利产品。之前,考虑到设展的成本及竞争性,该公司并没有意向在电博会推出产品展,但展会第一天,广州公司

方面派专人到电博会参观,现场情况令人大感意外,“进入现场后,看到空出了许多的参展摊位。”本来以为非常难搞的摊位一下子成为了唾手可得的囊中物,何光说尽管准备并不充分,但公司还是很快从组委会手里申请了一个摊位。

  于是,从上周五早上9时开始。何光开始了自己的电博会之旅。紧接着的现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先是参展摊位的大量空置,加上前三天拒绝普通观众,造成了现场空荡荡的气氛。有意思的是,在这样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博览会上竟然有人在兜售皮包及铅笔。“老实说,这样的场面不是没有见过,但多数是在一个小型展览会上碰到,像这样大型的专业展还真是第一次碰上这么有趣的事。”

  在之后三天的展览过程中,何光坦言心情很平稳,“完全没有以前那种激动、亢奋的心情”。按照该公司的委托,何光在展会发放产品资料,接洽前来咨询的商家,本以为会非常繁忙的工作居然非常轻松。

  何光说:“这几年在珠三角地区跑展会,见识过很多情况,但在这样的大展会上参展商如此轻松,却是第一次碰到。”

  何光认为,按照一般专业展会的情况,确实有很多时候是属于叫好不叫座,专业展也不像小展会那样在会场谈生意,而是新产品的展示和推介。“但人气的冷热对于展会自身的提升来说,确实是这次电博会要正视的一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