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科技周独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1 南方日报

  科技合作周

  本报记者 欧雅琴 陈志强

  10月17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科技合作周上获悉,由于今年企业专利保护意识增强和宣传工作到位,未发生因知识产权侵权引起的纠纷。今年科技合作周达成了40多份含金量较

高的合作协议,明年的科技合作周将从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将单独办展会和论坛。

  据了解,在合作周的最后一天,组委会举办的全国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拍卖会上,其有43件作品参与拍卖,其中16件作品拍卖成功,成交金额为14万元。

  据东莞科技局局长叶景图介绍,近几年,在科技局的推动下,我市的产学研的势头良好,科技成果转化率基本上达100%。叶景图说:“我们还将吸收更多的优秀元素进来:第一,我们明年的教育科技博览会将会更加完善;其次,我们准备将发明博览会等优秀展会拉过来,以便吸引更多的企业、高校到东莞;第三,我们将推动大学与产学研合作,增加一些论坛,数量可能不用很多。可以说,明年的合作周将更精彩!”

  据了解,在今年的电博会暨科技周的会展上,共招展700多个,其中科技周就占200多个。面对越来越大的科技周会展业,叶景图表示明年会展场地不会变,但是工业设计大赛的作品展示将在合作周之前就在科技博物馆展出,我们会组织企业前往观看,便于企业和参展商更好的了解这些作品。

  另据叶景图透露,明年的科技合作周将在11月10日左右举办,不再和电博会同期举行。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叶景图介绍,一是天气不热,方便外商来莞参展,二是与其他地区的展会相协调。

  在本次科技周上,工业设计大赛可以说是今年科技周的一大亮点,但叶景图认为在工业设计大赛的组织上,与企业联系不够,与企业的沟通有些欠缺。他表示,明年将做好前期沟通;参赛作品会更多、品种更丰富,组委会将做好前期调研,指导设计作品向企业需求的方向靠拢;大赛的参与也将更加广泛,香港等地也可参与,更加国际化;最后,我们将设置一个长期机构“工业设计中心”,进行大量的准备、沟通工作,将大赛做得更加精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