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点击:前三天走势平稳 成交同比增逾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九日电(刘婷婷陈国华)接近百届的“中国第一展会”——广交会,开门迎客三天,成交走势平稳。截至十七日,大会总成交六十七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百分之十六。

  记者今日从广交会业务办公室了解到,四天来,到会海外采购客商已达九万五千人,以亚洲、欧洲和美洲采购商名列前三。其中,以香港地区的采购商一万四千人为最多。近年

,香港与内陆经贸进一步密切,广交会对香港客商来说无疑是“近水楼台”。

  从前三天交易来看,高科技类商品成为秋交会的交易主角。在机电展区,接受采访的多数企业反映此次客商优于上届。前四天,采购商将近两万人,前三天成交了四十亿美元,占总成交额六成,比上届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欧盟、中东和美国三个重点出口市场占成交比例六成,成为机电的主客。而一直让人瞩目的纺织品也有七亿五千万美元的进帐,增长八个百分点。

  本届广交会,国有与民企参展商同台唱戏,民企出口成交额超过国有企业而成为亮点。据统计,民企成交达三十一亿美元,占比重的百分之四十七,比上期增长近四成,高于国有企业两个百分点;而国有企业成交三十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则五亿美元。

  品牌货成交走俏是秋交会另一大亮点。以家电为例,前三天的十五亿美元成交额中,美的、海尔和格兰仕三家企业成交总额占其中的百分之六十八,可谓三大巨头。许多客商在选购的时候优先考虑品牌,质量、信誉、品牌成为促使广交会客商下单的一颗定心丸。

  从成交地区看,欧盟、中东和美国名列在前,欧盟成交二十三亿美元,中东和美国均为九亿美元,三者占六成,稳占中国商品出口历来的首席。

  此外,本届网上广交会也渐入人心。截至十七日的统计表明,广交会各网站访问量达二千万人次,累计网上成交一亿七千万美元,比上届同期增长七个百分点。

  品牌,高科产品在广交会上成交活跃,让参展商赚个盆满钵满,这正体现了自主核心技术给中国出口商品所带来的优势和提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