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慢慢解决“新老划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日在“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正迈进健康发展的新阶段。证监会将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使金融体系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将循序渐进地扩大对外开放。

  资本市场迈进健康发展阶段

  尚福林说,在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过程中,证监会一直非常重视对外开放和合作。在“引进来”方面,截至目前,沪、深证券交易所共有7家特别会员,有58家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可直接从事B股交易;还批准成立了7家合资证券公司和19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除WTO承诺外,根据我国市场发展需要,我们从2002年12月起开始试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QFII)。目前,已有28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QFII已获准投资额度40.5亿美元。其次,在“走出去”方面,目前已有117家国内公司到境外市场上市。

  尚福林说,中国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方面,一直遵循而且将继续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一是积极稳妥,循序渐进。证监会在积极推进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二是兼收并蓄,完善制度。近年来,证监会按照相关国际组织的规范要求,初步形成了兼顾国际惯例和本国国情的制度与规范。三是公平竞争,平等互利。

  尚福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根据制度设计和股权分置改革进程,慢慢解决“新老划断”问题。(新华)(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