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在四川举行 为期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九日电(记者杨杰)首次在祖国大陆西部举办的两岸农业盛会——“二00五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今天上午在农业大省四川成都开幕。

  为期两天的“二00五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国务院台办、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支持,台湾省农会协办,四川省台办和省农业厅承办。这次论坛是为了落实今年胡锦涛总书记与连宋会谈达成的共识,务实推动两

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台湾省农会由总干事张永成率队来川,包括苗粟市、彰化县、云林县、高雄县等十多个县及乡镇农会四十多名负责人与会。今天上午,两岸农业界人士二百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致辞说,举办这次论坛,就是要搭建起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平台,集中两岸农业专家、企业家的智慧,探讨合作新机遇,解决两岸农业交流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迈向新的里程。

  四川省省长张中伟认为,四川与台湾农业形态相似,互补性很强,加强交流与合作有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在川投资经营的农业类台资企业已达两百多家,规模正不断扩大。今年国务院有关部门确定在四川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今天两岸农业界人士又在这里共谋合作发展,这将有力地促进四川与台湾农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在致辞中说,大陆最近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十五种水果实行零关税、给予台湾农民优惠,他代表农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农民创造更大的福祉。

  开幕式后,举行了论坛主题演讲。何子阳、张永成、萧汉俊等两岸农业专家、企业家先后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