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合作萨达姆庭上无招胜有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9 信息时报

  

不合作萨达姆庭上无招胜有招(图)

  主审法官阿明被老萨反问得招架不住,只好宣布休庭10分钟。

  

不合作萨达姆庭上无招胜有招(图)

  老萨在昨日的庭审现场并没显得虚弱不堪,仍然桀骜不驯。

  时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午时分,举世瞩目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世纪审判”在巴格达“绿区”正式拉开帷幕。68岁的萨达姆在庭上否认了杜贾尔村屠杀指控,又一次展示了他的桀骜不驯。此次审判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伊拉克特别法庭宣布,对萨达姆的审判已经结束,将休庭至11月28日再次开审。

  库尔德人担任主审法官

  这次审判的地点位于巴格达“绿区”的前复兴社会党全国指挥总部里面。在审判开始前,美国官员宣布已经确定40多岁的库尔德人里兹格·穆罕默德·阿明担任萨达姆一案的主审法官。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7时)刚过,这场世纪审判正式拉开了帷幕。萨达姆身着深色西装、手持《可兰经》,在两名警卫的看押下走入法庭,正式接受审判,在他身后跟着7名伊拉克前政府官员,他们分成三排坐在被告席上。萨达姆坐在最前排,直接面对本案的5名法官,其余6名被告坐在后面两排。

  只有一位法官敢亮相

  萨达姆在开庭后质问法官:“你是谁?”萨达姆还说:“我保留伊拉克总统享有的宪法权利,我不承认这个所谓的法庭。”此外,在庭审开始的10分钟里,萨达姆一直拒绝应法官要求正式确认自己的身份。在双方僵持的情况下,阿明不得不宣布休庭10分钟。法官宣布暂时休庭时,萨达姆面带微笑站起来。但是两名法庭警卫试图抓住他的胳膊,萨达姆愤怒地甩开警卫。不甘心的警卫试图揪住他,萨达姆再度奋力挣脱。与此同时,双方进行高声对骂。

  电视台的播放画面上只出现了主审法官阿明的形象,其余4名法官则没有出现在电视转播画面上。

  法官直接宣读指控

  继续开庭后,萨达姆依然拒绝正式确认自己的身份,主审法官只得继续下一步骤:宣读对所有被告的指控,并告知所有的被告,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会被处决。

  证人害怕报复不敢露面

  审判结束后,主审法官阿明透露休庭的主要原因是有30到40名证人证人因为害怕露面而不敢出庭。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