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赵建祥吴士平

  宁波晚报讯一个正在偷电瓶车的“小偷”,见到众人追击一个落荒而逃的小偷,正义感油然而升,一把扭住了正在逃跑的“同行”,之后也被群众扭祝昨天上午,招宝山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这样一个离奇的报警电话。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两女子见到三名男子正在撬自己停在后大街上的两辆自行车,于是大叫抓贼。三名男子分散而逃,其中一个逃进了港务新村。两个女的一边沿途呼喊,一边紧追上去,很多路人加入到追击队伍中来。

  就在小偷越跑越快,将要消失时,突然绿化带旁蹿出一个小伙,一把扭住了小偷。这时有人发现这个小伙身后有辆三轮车,车上装着一辆电瓶车,电瓶车的锁口有明显被撬痕迹,难道他也是一个小偷?就这样,“英雄”转眼也成了“阶下囚”。

  经警方调查,见义勇为的当事人小朱并不是小偷。小朱的电瓶车钥匙丢了,他一开始借来工具试图自己解决,实在不行又叫来三轮车准备运到店里请专业人士开锁,没想到半途中抓了个小偷,就这样糊涂地当了一回“小偷同行”。大伙知道情况后,连连向小朱表示歉意。小朱说:“受点小委屈不算什么,都这么认真负责,社会将充满正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