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第十四届汗腾格里文学颁奖大会在鄯善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陈宏伟2005-10-20)

  新疆第十四届汗腾格里文学奖颁奖大会暨首届文学翻译学术研讨会10月19日在鄯善县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会祝贺并讲话。

  每年一度的"汗腾格里文学奖"评奖活动,是新疆规模较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学盛会。买提斯里木·买提卡斯木创作的报告文学《慈祥世界中的眼泪与微笑》、莫明·穆汗买德创作的小说《关于狗的闲谈》、拜格买提·玉素甫创作的散文《与哈密对话》、安卡创作的诗歌《今夜梦见你》、卡德尔·拉合曼的翻译作品《文盲心语》等作品荣获本届"汗腾格里文学奖"。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颁奖大会上说,当前,新疆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各民族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民族观和艺术观来统领文艺创作;要坚持"二为"方针,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善于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吸取营养,不断创作出高质量的艺术作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文学翻译是文学艺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文学翻译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民族政策,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把新疆各民族的优秀文学作品翻译介绍出去,把国内外有影响的好作品翻译介绍进来,共同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