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京平:欧美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违背自由贸易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今天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美对中国纺织品设限违背自由贸易的原则,使中国相关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郑京平同时也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纺织行业的发展还是不错的,它的销售收入的增长以及利润的增长也都还是不错的。销售收入的增长,头8个月增长27%左右,纺织业利润的

增长也还比较高。

  郑京平指出,欧盟的一些国家和美国应该都是自由贸易倡导和发祥的地方,或者说至少是倡导者之一。经济学理论也准确无误地告诉我们,自由贸易有利于贸易的双方。但是,事实是现在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一些发达国家,尤其是部分受损行业的人士和相关政府却开始人为地设置一些贸易壁垒,来违背自由贸易的原则,采取一些单方面的行动,这是我们百思不得其解,也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中国的相关行业确实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郑京平希望,贸易双方都应该回归到经济学的基本原理上,鼓励自由贸易,鼓励充分的市场竞争,通过自由贸易和市场竞争,使得贸易双方都能够得到利益,实现共赢的结局,而不是说又形成新一轮的贸易保护主义,来影响全球的经济发展。

  郑京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的运行情况。郑京平透露,经初步核算,中国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06275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