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10号线工程突然渗水 地面房屋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8 华夏经纬网

  前晚10点左右,地铁10号线惠新东街段工棚前出现渗水。7个小时后,渗水处突然塌陷形成一个深2米多的大坑,使得坑旁一简易房倒塌。随后,涌出的水将紧邻的地铁10号线工程一侧护坡冲出一洞,并涌进深达18米左右的工程沟槽。昨晨6点15分,自来水东城维修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据了解,事故不仅造成附近大面积停水,还会影响地铁10号线工期。

  在工地项目部经理面前,一位工人称,渗水现象从18日晚10点就有了,之后越来越严重,19日凌晨该地段路面有了裂缝,并出现一洞,随着水不断冲刷地下部分泥土,一个深达2米多的空洞形成,旁边一放材料的房屋倒塌。工人们立即拨打了自来水管线维修电话,抢修人员随即赶来。但直到19日中午1点,地铁10号线的工人仍在挖掘塌陷地段,希望找到出水点。

  抢修的同时,自来水集团还派来了供水车到朝阳区惠新南里五号院,居民们拿着各种水桶到楼下供水车处接水。一位供水车司机称,公司共出了5辆车,他从早上6点多到中午,一共跑了3个车次,送水15吨。据了解,受此次跑水影响的除了五号院的700多户居民外,还有附近一家饭店和一处商务楼。

  自来水集团东城维修所的戴先生称,这个地方的管线在地铁10号线施工时曾经改道,所换的都是新管子,材料方面出问题的可能性很校经过清理,管线主体基本裸露出来。由于提供供水的400毫米管线中部处于低陷状态,为了验证它是否漏水,下午5点,维修人员打开了远处的闸门,西边隐藏在土中的一段管线突然脱开冒水,泥水滚滚而下,坑底挥镐清理管线上方泥土的4个工人猝不及防,吓得四散而逃。现场的维修人员商量后,决定找吊车将管线主体吊平,在其下面做支撑,然后加固管线西头。下午6点,记者离开现场时抢修工作仍在继续。

  地铁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孔恒表示,这次跑水没有给工程安全造成影响,只是沟槽清淤需要3到7天,会影响工期。而东城维修人员称,跑水原因尚不得而知,疑有重物从上轧过,抢修将持续到20日早晨。(记者王大治 实习生潘丽)

  来源:京华时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