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块广告牌令人毛骨悚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这块广告牌令人毛骨悚然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商家为吸引客户,在中山东路繁华路段推出了“香煎人肝”、“五香人皮卷”等万圣节恐怖菜谱的大幅广告牌,昨天引来了不少市民的非议。昨天,路过中山东路的李女士看到一“人脑炖豆腐”、“香煎人肝”、“人血长寿汤”等菜谱的大幅广告牌后极为震惊,她致电记者说当时感觉恶心极了。

  记者在中山路上一家休闲会所附近路边看到,一块大幅的广告牌上写着“让我们一起去见鬼———大型万圣节狂欢夜将于10月31日晚举行,届时,你可享受到‘人脑炖豆腐’等”6款恐怖菜谱的菜名,并注有预订电话和届时每位客人的收费标准等。该会所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这些菜名是他们有意想出来的。他们会所的会员中,做外贸的人和外商比较多,这样的菜名和万圣节的鬼怪气氛也比较吻合,估计会员会比较喜欢。并称上海等地也有过类似怪诞菜名,很能吸引客户。其实所谓的“香煎人肝”不过是鹅肝,“人脑炖豆腐”不过是豆腐里配虾仁。该负责人说大幅广告牌也是昨天下午才做好的,目前已吸引了不少人来预订,投诉的电话他们还没接到过。

  对此,长期研究文化现象的宁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吴廷玉教授听后认为,这种故作惊人之语的恐怖菜谱大张旗鼓地公之于众,在宁波可能是第一次。制造者虽无恶意,但对他人视觉和心理来说,很不舒服。吴教授认为,任何外来文化,都要考虑入乡随俗,是否影响了他人和周边环境。也有市民提出,做广告也要讲究基本的伦理道德,这块广告牌看了实在让人毛骨悚然。对此,该会所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的接受程度,他们会尽快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