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拉响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9 新闻晚报

  继土耳其、罗马尼亚和希腊相继发现禽流感病毒侯,俄罗斯政府19日宣布在莫斯科南部地区发现了致命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断。禽流感疫情的迅速蔓延在欧洲引起了恐慌,各国纷纷出台措施严加防范。

  与此同时,联合国粮农组织则警告说,禽流感可能会蔓延到中东和非洲。而非洲尚未做好预防禽流感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俄罗斯告急欧洲恐慌

  俄罗斯农业部19日宣布,在位于莫斯科以南约200公里的图拉地区的延多伏卡村,有220只家禽在10月14日神秘死亡。俄罗斯农业和防疫部门立刻对整座村庄和附近地区进行隔离,并下令扑杀了村庄中所有3000只家禽。

  中东非洲潜在重灾区

  粮农组织负责动物疾病的官员约瑟夫·多梅内克说,东部非洲国家目前严重缺乏预防禽流感的资金、技术和设备。专家分析认为,如果该地区暴发禽流感疫情,那么禽流感病毒很有可能发生变异,在人际间进行传播,届时将在全球酿成可怕的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