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59 人民网

  

第七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闭幕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10月20日电记者周立耘邓义波报道:10月19日晚的浏阳河畔,焰火飞腾,激情飞杨,首届国际音乐焰火比赛“东信杯”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湖南浏阳东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美国联合烟花有限公司、香港港星烟火制作有限公司、德国WECO公司并列二等奖。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支队伍,代表了当今烟花生产和燃放世界先进水平。在比赛中,4支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一比高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欢呼声,音乐与焰火的完美结合展示出世间最美妙的音符和画面,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时也宣告第七届浏阳国际花炮节圆满闭幕。

  1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浏阳花炮节还举行了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座谈会,来自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及安全监督、公安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就安全生产交换了经验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下午,分别召开了国际烟花协会第二届年会和花炮经贸洽谈暨签约仪式。年会上,来自德国、美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年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地烟花条例发展趋势和烟花市场情况。经贸洽谈会上,来自国内14个花炮重点产销区政府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旨在进一步拓展区域间合作,促进花炮市场的统一、开放和有序竞争,维护公开、公正、公平市场环境的《中国花炮区域合作浏阳宣言》。会上,浏阳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大学签订了花炮科技开发合作协议,与山东、辽宁等7省签订了花炮经营长期合作协议。浏阳市部份花炮企业还成功实现了对山西晋中、广东惠州、辽宁本溪、吉林再生资源集团的花炮经营权的并购。浏阳十大花炮集团与国内部分大型花炮经营企业签订了总价值达11.8亿元的花炮内销合同。

  18日晚,以“世界因你而精彩”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上,长城、艾菲尔铁塔、自由女神、金字塔、悉尼歌剧院等五大洲的标志性建筑,被烟花的形式惟妙惟肖地展现在人们面前,令观众叹为观止。黎明、孙悦、屠洪刚、梁静茹、庞龙、陈思思、那英等港台与内地歌手作了倾情演出。

  

第七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闭幕
精彩的音乐焰火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