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赴藏特派记者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16 兰州晨报

  报道青藏铁路大贯通穿越“生命禁区”不言苦晨报赴藏特派记者载誉归来

  本报讯(记者阎世德)10月19日,本报“关注青藏铁路大贯通”的特派记者宋维国、张铁梁、邢剑扬和司机何武顺一行4人结束采访回到兰州,本报副总编辑张斌强驱车十多公里前往迎接,并向载誉归来的特派记者们敬献了花环。

  面对此情此景,3位还没消除高原反应的特派记者和司机何武顺激动不已。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新线格尔木至拉萨段于2001年6月29日开工,数万名铁路建设者经过4年零4个月的艰苦奋斗,于10月15日在拉萨火车站铺下最后一根铁轨,青藏铁路至此全线贯通。为全方位纵深报道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本报提前半个月就已开始策划报道。

  10月9日,本报焦点新闻部首席记者宋维国、时政新闻部资深摄影记者张铁梁、社会新闻部骨干记者邢剑扬组成报道组,驱车从兰州出发,踏上了见证

青藏铁路大贯通的行程。在
铁道部
第一勘测设计院、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3位从未到过青藏高原的特派记者,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严重不适,一边赶路、一边采访,穿越无人区可可西里,冒着风雪沿青藏铁路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经过羌塘自然保护区等,就青藏铁路建设的历史背景及其勘测设计和建设的艰辛过程进行了全面的采访报道。

  10月13日,本报在全国独家报道了青藏铁路将于10月15日在拉萨贯通的消息。同时,他们采写的大量深度报道被各大知名网站和全国许多报刊转载,为报社赢得了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