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教里村发生重大爆炸事故 两村民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26 青岛新闻网

  教里村发生一起重大爆炸事故

  两村民当场死亡,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线消息(记者 孙志敏)10月19日早晨6时许,环翠区桥头镇教里村村北后山玉米地里的一辆拉粪车突然发生爆炸,现场两名姓夏的村民当即被炸死。据了解,爆炸前,该辆

拉粪车后斗所装的大粪中混有大量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环翠区警方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10月19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王女士打来的报料电话后迅速赶往教里村。下午2时,记者在该村通往后山的道路上看到,许多村民正围在一起议论这次爆炸事件。其中一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日6时15分,他刚刚起床,只听远处“轰”的一声巨响,他家中的玻璃窗猛然晃动起来。他跑出来朝北一看,只见村北后山的空中升腾起偌大的黑黄色烟云,“一直持续了十几分钟才散去”。一位姓夏的村民表示,当日清晨6时许,他看到事故中两名姓夏的村民开一辆手扶拖拉机朝北山玉米地里送粪。二人系父子关系,其中父亲68岁,在本村务农;儿子31岁,是一名汽车修理店的司机。

  穿过教里村北的苹果园,远远的,记者在一片玉米地中看到了爆炸现常只见地当中被炸出一个大坑,大坑周围尚未收获的秋玉米被爆炸气流冲击得东倒西歪。环翠警方正在现场调查取证。

  现场围观的一位姓夏的村民是事故中死者的邻居,据他说,死者几年前为办一鞭炮厂而积存了不少炸药,后鞭炮厂没有办成,他最近便想将这些“废弃”的炸药混合到大粪里肥田,不想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在死者家门口记者看到,民警正将其家中尚存的十几蛇皮袋鞭炮炸药搬到一辆小货车上,警方表示,他们将对这些炸药进行集中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