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学科教学将降级 "课改"要让小囡有时间"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53 东方网

  今后,一旦发现幼儿园增加集体教学时间,进行学科化教学,将面临“降级”。昨天,市教委举行了“上海市幼儿园二期课改全面推广工作会议”,会上,市教委有关人员提出,幼儿园要保证学生玩的时间,注重培养幼儿的品德和良好习惯,那些违背幼儿成长规律搞学科化教学的幼儿园将面临“降级”处理。

  今年秋季,二期课改新课程在本市幼儿园全面推广。为了配合本次会议的召开,昨

天上午,市教委在上海7个分会场举办“上海市幼儿园全面推广二期课改经验交流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各区县所属幼儿园、尤其是28所课改研究基地园在新课程实验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在交流会上,市教委教研室的王厥轩主任提到,幼儿园的“课改”就是要保证“游戏”在幼儿每天活动中的时间和地位,游戏就是让学生单纯地“玩”,每天保证孩子一定量的在尽量少受干扰的情况下尽情“玩”,通过集体游戏等体验活动,对幼儿成长的好处难以估量。二期课改的课程应与幼儿阶段的身心发展水平相适应,而不应该趋同于学校教育,幼儿园应强调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生活经验的积累、情感的丰富以及思维发展等,培养幼儿大气的品德行为。

  王厥轩主任指出,幼儿园必须严格避免提前教授小学课程内容等学科化倾向,一旦查出某幼儿园存在以学科化教育误导幼儿与家长,该园在评比中将面临“降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