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 着力推介重大科技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02 红网

  

湖南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着力推介重大科技项目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十五”期间湖南“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研究开发的一批节约资源型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等重大科技项目进行了推介。

  新闻发布会重点推介了电动汽车产业化示范工程、合成氨生产成套新技术应用、农村科技服务模式创新研究、燃料油植物种质资源基地及科技示范工程、基于阻断湘江水体重金属污染源的生物处理新技术研发等取得重大成效的科技项目。

  据了解,“电动汽车产业化示范”项目,针对当今石油供应日趋紧缺和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的严峻形势,已成功开发出纯电动公交车、混合电动车和镍氢动力电池。与其他公交车相比,电动公交车具有行使中无噪声、节能等特点,其中纯电动车没有任何尾气排放,是目前汽车行业中真正的绿色环保车。湖南安淳高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合成氨生产成套新技术”通过推广应用一系列节能技术,达到了显著降低生产能耗、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的目的。为促进我国氮肥行业技术进步、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竞争力、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技术途径。农村科技服务模式创新研究重点扶持了双峰县农村科技合作社的模式推广和科技信息“户”联网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燃料油植物种质资源基地及科技示范工程是利用天然油料作物等为原料,运用专有技术,加工生产生物清洁能源,这大大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实现了资源替代。基于阻断湘江水体重金属污染源的生物处理新技术研发是以重金属废水作为处理对象,以低成本实现废水“零排放”。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