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传佛教首届高级学衔授予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路梅)藏传佛教首届高级学衔班学衔辩经、论文答辩和学衔授予仪式于本月十二日至十九日在北京雍和宫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经过考评委员会的严格评审,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首届高级学衔班十一名学员获得了藏传佛教首届“拓然巴”高级学衔。

  据介绍,藏传佛教寺院教育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各教派都有自己的学经和学位晋升办

法。随着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贯彻落实,藏传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迫切要求建立具有权威性的藏传佛教学位授予制度。二00四年八月,由二十七位高僧、活佛组成的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同时还成立了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具体工作则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负责实施。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藏传佛教高级学衔制度正式建立。

  首届十一名僧人学员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等省藏传佛教地区,在藏传佛教高僧大德系统指导下学习,并通过了九月在青海塔尔寺举行的毕业考试,并于十月十八日被授予“拓然巴”高级学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活佛向他们颁发了象征学识和荣誉的高级学衔证书。

  十九日上午,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北京雍和宫接受了首届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拜见。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接见了高级学衔获得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