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节约型机关 从小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赵德利李飞记者李晓林姚琦东)一张纸两面用,节省每张纸;三楼以下自觉走楼梯……目前,我市各级政府机关正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

  熄掉“长明灯”,关闭“常流水”。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说,市政府各部门除阴天外,白天基本不开灯;使用自来水,水龙头随用随关。市建委、市审批中心、市公用事业与房产局、市人事局、市经委、团市委等部门为节省每一张纸张,充分利用纸张背面打印

内部所需材料,能发电子邮件的材料尽量不发传真;为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的同时,在中午休息或不办公的时候关闭电脑。

  市民政局规定,来局的公务人员用餐须在局食堂就餐,有特别情况要到外就餐的需局“一把手”同意才可;各处室召开业务会议时,用餐标准不得超过200元。市政府等部门在乘坐电梯方面虽然没有硬性的规定要求低楼层的工作人员不许乘坐电梯,但大家都很自觉,三楼以下的工作人员都自觉地走楼梯。

  为了压缩电话费的开支,凌河法院只在办公室开设一部长途电话,关闭各庭室长途电话;根据车的新旧程度、每月的行驶里程计算每辆车加油标准,每月限额;外出取证、调查,鉴定人员尽量坐火车、公共汽车,减少油料的开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