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太空游”中国第一人蒋方揭开面纱 (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07 人民网

  

报名“太空游”中国第一人蒋方揭开面纱 (3)
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美国“传感器”有限公司总裁格雷戈里·奥尔森先生(Mr.GregOlsen)来到北京。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马丽摄影报道:“奇迹来自梦想——太空探险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蒋方宣布,他本人就是第一位报名参加亚轨道飞行项目的中国游客,“传说”已久的“深圳普通生意人”。据

蒋方透漏,他最快有可能在2007年第三季度“飞”上太空。

  ■报名太空游中国第一人

  蒋方是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负责美国太空探险项目中国区推广。“神六”唤起了诸多普通人的飞天梦,和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总裁艾瑞克.安得森一样,蒋方认为中国的太空探险具有广阔的前景,将带动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但是中国的太空探险消费市场目前还处于认知宣传阶段。因为至今,太空探险在中国只有一个正式的亚轨道项目报名者,即蒋方本人。目前还没有中国游客真正体验太空飞行。

  蒋方报名的是亚轨道飞行项目,如果顺利成行,将先到美国实行4天完整的真正的航天员培训,然后在距离地球表面100公里外的太空俯瞰地球。游客需要支付10多万美元。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提供的太空游项目还包括2000万美元的梦幻之旅“轨道太空飞行”和一人1亿美元 2008年才能实现的“登月计划”。

  蒋方和他的太空梦想

  ■国人将有免费游太空机会

  蒋方宣布了向中国提供一个亚轨道太空飞行的免费名额,以此推动中国太空探险科普事业的发展。不过这项“免费游太空”的具体方案仍在磋商之中。

  ■什么人可能实现太空游?

  除了经济实力,太空游还需要报名者符合“身体健康,18岁以上,独立责任行为人,无心脏并高血压、传染性疾并精神疾病等重大疾脖的条件。

  报名条件还包括,不构成飞行安全隐患,对飞行器和其他人员无破坏或伤害倾向。参加报名无不良用意。个人具备良好道德修养,注重社会公德”的条件。接受严格体能测试后,合格者要在美国或俄罗斯接受为期几个月的训练。

  你可以选择的太空游方式

  ■第三位太空民间游客来京

  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刚乘坐“联盟TMA-6”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的美国“传感器”有限公司总裁格雷戈里·奥尔森(GregOlsen)也来到中国。奥尔森称他的10天太空行是一次“刺激的旅行”,其中8天奥尔森是在国际空间站度过的。为了这项特别的太空游,他支付了整整2000万美元的旅游费。在奥尔森之前,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和南非富翁马克·沙托沃思曾分别在2001年和2002年遨游太空,花费均为2000万美元。

  美太空游第三人 更是科学实验员

  ■送人“上天”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

  把奥尔森和前两位太空游客送上天的正是美国太空探险公司。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俄罗斯宇航局“太空冒险”项目的唯一合作机构,也是目前唯一成功把普通游客送入太空旅游的私营公司。至今已有三名美国游客通过该项目成功实现太空旅游梦。

  此次,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总裁艾瑞克.安得森(Eric.Anderson)带领的“太空探险代表团”一行抵达中国。他和第三位太空游客奥尔森、报名太空游中国第一人的蒋方将在中国进行为期2天的参观访问,包括到清华大学演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