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制快递集萃(10月20日傍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0日电(李茁、向波)长沙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近日成功摧毁一跨省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980克。该案为长沙警方近3年来破获的最大一宗毒品案件。

  24死29伤 广东高速公路连环撞车案开审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23”开阳高速连环撞车特大交通肇事案,近日在广东省恩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肇事司机高某被公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诉。2005年1月23日下午,高某驾驶一辆大客车从广州往化州方向行驶。20时许,当车辆行至开阳高速公路69KM+400M处时,因高某对前方路面情况注意不足,其驾驶的客车直接碰撞到因前方交通事故而在等候通车的另外两辆客车,由于车速过快,后来的车辆未应变到这一突发事故而相继相撞,致使含高某驾驶的大客车在内共13辆汽车发生连环碰撞、挤压,造成24人死亡、29人受伤,并且,路基和所有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人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嫌妻子总把钱给娘家人 恶丈夫用水银杀妻

  妻子总把家里的钱给娘家人,丈夫刘某对此怀恨在心。一次,刘某趁妻子不备,将一支温度计折断,把水银倒入妻子的水杯幸亏被妻子发现没有酿成大祸。昨天,刘某涉嫌故意杀人在海淀法院受审。

  婉容官司别带进坟墓

法制快递集萃(10月20日傍晚)(组图)
  2004年7月,郭布罗·润麒将甘肃青年报社起诉到法院,该报文章称,婉容“嗜毒成瘾、她甚至与溥仪身边的侍卫私通”。老人开始为婉容讨名誉权。2004年8月,郭布罗·润麒聘请常年法律顾问,专门处理涉及他和婉容的名誉等人身权利的有关法律事务。2005年10月1日,郭布罗·润麒以婉容的名誉权和肖像权被侵犯为由,与一家网站对簿公堂。

  北京警花飞奔500米 一招锁喉撂倒偷车贼

  “我真没想到你一个人竟然把偷车贼抓住了,太谢谢你了!”张女士握着海淀花园路女警高静的手激动地说。前日上午,女警高静飞奔500米,一个锁喉擒拿将偷车贼撂倒。

  强奸惯犯杀害年轻女子 事后洒他人精液迷惑警方

  据法新社19日报道,一名48岁的法国强奸犯为了能在作案后洗清自己的犯罪嫌疑,竟然想出一条“妙计”:从垃圾筒中找出被别人使用过的避孕套,保存好里面的精液,然后当自己犯案后,将别人的精液留在作案现场,从而达到混淆调查、嫁祸他人的企图。然而上个月,当这名强奸犯再次强奸并杀害了一名24岁的女子后,法国警方经过调查,终于揭开了这名强奸嫌犯“盗精栽赃”的无耻阴谋。

  为获取死亡赔偿金 江西赣州一男子与死人结婚

  江西赣州一男子为获取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竟然与死人办理结婚登记,并向法院提供假结婚证,以证明其与死者系夫妻。近日,瑞金市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这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损害赔偿案。今年9月8日,罗某向法院起诉,称其妻杜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要求肇事司机陈某支付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6万余元。罗某同时向法院提供了结婚证原件一本,证明其与杜某系夫妻关系,发证日期为1997年11月18日。

  43名孕妇窃贼温州落网 42人当天不得不释放/图

  18日傍晚,瑞安市公安局在掌握了准确线索(包括事先跟踪拍摄的画面)后,组织了40余名警力在联盟村展开了地毯式的清查,43名孕妇窃贼落网。以生计窘迫为理由,以人们的怜悯和毫无防备为遮阳伞,以大肚皮或者抱孩子为形象,以法律的宽容为防空洞——这就是一幅真实的“孕妇窃贼图”。她们挺着大肚子,抱着孩子,身着睡衣,进入各种小店超市行窃。前天晚上,当其中的42名妇女大模大样走出瑞安汀田镇派出所的时候,人们也只能瞪大眼睛,看着她们消失在夜幕中……

  女教师讨工资被院长暴打 鼻梁和右臂骨折

法制快递集萃(10月20日傍晚)(组图)
  21岁的金晶躺在病床上,她的鼻梁骨和右臂骨折。这两处骨折是她向西安环宇航空服务培训学院院长柳成敏索要自己的工资时,对方将她从办公室追到操场上殴打所致.昨日下午,病床上的金晶流着眼泪叙述了事情的经过:今年8月10日左右,她应聘到西安环宇航空服务培训学院,给初二和初三的学生带物理课,同时还带初三的化学课。工作以来学院一直没有给她发工资,还扣押了她1000元钱。昨日早上8时上班后,她和其他几个同事商量找院长柳成敏要工资。在学院教务主任办公室,柳让其他几个老师在门口等待,让她一人先进来。柳说,其他老师的押金已经退过了,就她没有退。当她将办公室门外的其他老师叫过来时,这些老师都说没有退过押金,院长一拳将金晶打倒在沙发上。

  大批少女离奇失踪之谜

  当你打开网站,点击“少女失踪”,近两年,很多的案例集中在了一起,案件背后血与泪的交叉,不得不让人们深思。浙江、江苏、河北、重庆……一时间,各地“少女失踪”案件的频发似乎成为一种现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

  福建:服刑人员也能承包土地

  原户口在本村的服刑人员等六类人员有权依法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农村土地。这是近日召开的福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若干问题的规定(草案)》中规定的。

  更多法治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