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下旬在武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3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0月20日电: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法地方政府合作高层论坛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友谊、合作、发展、共赢,旨在通过两国地方政府然城市发展和经济合作以及地方政府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加深了解,寻求合作伙伴,扩大合

作领域,推动中法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全面健康发展。论坛分主要讨论城市环境保护、城市建设与旧城保护、城市交通和中法地方政府合作机制等四个专题。

  据介绍,本次论坛层次高,规模大,内容丰富。法国前总理莫洛瓦、法国参议员,前法国科技部长瓦拉德、法国外长、法国内政部及法国30多个大区的主席、20多个城市的市长出席。我国国家领导人及多个省市的政府领导也将应邀入会。论坛将有双方负责地方政府合作的省(市)领导及经济、教育、科技界高层人士入会并分别在四个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还将共同签署“中法地方政府合作(武汉)宣言”。

  此次论坛中法建交40年来首次联合举办以地方政府合作为主题的专项活动。是2005年度中法文化年重点项目之一。

  武汉是中法两国交往较早的城市之一。目前法国在湖北省实际投资占其在华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占欧洲国家对湖北省总投资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迄今,法国已在汉创办合资企业30家,总投资22亿美元。

  据悉,本月下旬,武汉还将举行系列对法交流活动。包括武汉中法经济研讨会,法国波尔多市代表来访及武汉波尔多周活动;法国驻华大使来访等。(杨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