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梭温: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将使18.8亿人直接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34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李海元、李蘅报道:继去年率队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后,今年再度来华的缅甸联邦总理梭温今天在接受中外记者的联合专访时表示,缅甸政府非常看重中国-东盟博览会在推动地区经济合作以及双边往来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将使18.8亿人直接受益。

  梭温总理19日出席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的开幕式。他对一年来南宁在城市建设以及广西自治区在本次博览会期间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缅甸1988年开始推进国家的开放与改革工作,目前国家的各项建设正在进行之中,希望各国的企业家积极赴缅寻找商机,将先进的生产技术带到缅甸,参与缅甸的发展与建设,互惠互利。

  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两国目前主要的双边贸易还主要集中在边境贸易方面,去年中缅的双边贸易额为7.8亿美元,今年将向10.5亿美元的目标迈进。梭温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双方的边贸规模仍然较小,发展空间和潜力依然很大。

  梭温总理在谈话中表示,缅甸政府鼓励国内私营经济的发展,此次博览会缅方共有100多名商务人士来华参会。缅甸国内有相当丰富的自然资源,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可以吸引到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进入缅甸,开发国内丰富的资源,推进多边的经济合作。

  最后,梭温总理热情邀请中国的企业家有机会赴缅考察,寻找商机。他说,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家一样,将享受到缅甸各项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