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57 青年时讯

  2.11

  %前三季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2.11

  %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2005年19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32223家,同比增长0.03%;合同外资金额1303.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8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32.47亿美元,同比下

降2.11%。

  统计显示,今年19月对中国大陆投资前十位国家和地区依次为:中国香港、英属维尔京群岛、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中国台湾省、开曼群岛、德国、萨摩亚,前十位国家和地区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85.25%。据《证券时报》

  0.2

  %美国9月份汽车销售额下降商品零售额小幅增加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的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增加了0.2%,与8月份下降1.9%相比有明显改善。报告显示,汽油价格上涨是当月商品零售额增加的一个主要因素。9月份汽油销售额比前一个月增加了4%,但其中多是价格上涨所致,而不是销售量增加的结果。如果去掉汽油,当月商品零售额则下降0.2%。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份的汽油销售额增加了34.8%。

  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额9月份下降了2.8%%。如果扣除汽车这一项,当月商品零售额的增加幅度则达到1.1%。在商务部公布这份报告之前,经济学家们预计9月份商品零售额增加0.5%,扣除汽车后增加0.8%。

  报告还显示,美国9月份商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5%。从7月至9月的3个月的商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商品零售额是反映个人消费开支的一个重要指标。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据新华社

  7亿

  药品回扣年吞国资过7亿约占医药行业税收16

  %商务部提供的资料表明,在全国药品行业,作为商业贿赂的药品回扣,每年侵吞国家资产约7.72亿元,约占全国医药行业全年税收收入的16%。

  记者从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等部门召开的治理商业贿赂座谈会上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国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数量众多,导致医药流通领域中“回扣”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盛行,一些推销人员为销售药品、医疗器械,以“宣传费”、“新药推广费”、“处方费”等名目,向医院院长、医院药剂科以及临床医生等大肆行贿。

  商务部等部门的调研表明,医药推销人员给院方或个人回扣,必须把行贿的这笔成本从交易当中“赚”回来,往往采取抬高价格、账外经营、逃避财务制度监督等方式,在加重患者经济负担的同时,侵吞国家医疗保险资金,偷逃国家税收。据《新京报》

  25

  %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本月出台有望明年五一实施

  汽车消费税的调整已步入倒计时。记者近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酝酿半年多的消费税调整方案本月铁定出台,最早有望在明年五一左右开始实施,而随着对大排量汽车课以最高25%%的高税率,中国汽车业也许将面临新一轮结构调整。

  在9月底的“200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张正智透露,其所在的单位为有关部门提交的消费税调整方案中,有两种调整方式:其中针对轿车,在分七档的消费税征收方案中,排量按1L、1.5L、2.0L、2.5L、3.0L、4.0L划分,其中最低税率可低至1%%,最高税率为20%;针对SUV,税率范围在3%至25%%之间波动;其他类型的乘用车税率则在1%至9%之间。

  发改委一官员表示,消费税的调整方案已经基本确定,“如果不出意外,这个月底就会对外公布细节”。他表示,此次调整幅度最大的是高排量、高油耗的SUV,其次是排量在3L以上的轿车,将课以最高20%的高税率。据《东方早报》

  3190亿

  美2005财政年度政府赤字319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报告说,在今年9月30日结束的美国2005财政年度里,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为3190亿美元,比2004财年创纪录的4120亿美元明显下降。美国财政部表示,2005财年政府赤字明显减少主要是经济强劲增长导致税收较大幅度增加所致。

  尽管如此,上财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仍为历史上第三大年度赤字。但是,如果以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计算,2005财年的比例仅为2.6%%,大大低于2004财年的3.6%%。

  布什政府表示将在今后几年里继续大力削减开支以逐步减少财政赤字。但是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国会近两个月批准的给飓风受灾区的620亿美元紧急援助,政府在2005财年实际只拨付了40亿美元,余下部分将在2006财年拨付,而且还可能继续追加拨款,因此本财政年度的赤字可能会回升。据新华社

  10245.1亿和2.3万亿

  前三季进出口破万亿美元税收2.3万亿元

  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统计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0245.1亿美元,与去年相比提前2个月突破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7%。其中:出口5464.2亿美元,增长31.3%,继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进口4780.9亿美元,增长16%。1至9月累计实现贸易顺差683.3亿美元。前三季度,欧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中欧双边贸易总值为1577.9亿美元,增长23.3%。美国仍然是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值为1535.4亿美元,增长25.6%。日本继续保持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共入库23194亿元不包括关税和农业税收,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增收3937亿元。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前三季度税收收入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二是流转税稳步增长,所得税对税收增收贡献率进一步提高。三是东中西部税收收入全面增长,中西部地区税收增速领先。据《人民日报》

  25

  俄最新调查显示贫富悬殊收入差距25倍

  俄联邦统计局今年4月对全国各行业和各所有制形式的6.8万个单位的3300万名职工的工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在近期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表明,去年在俄罗斯全国的劳动者中,10%收入最高人群月平均工资是10%收入最低人群月平均工资的26.4倍。今年这一差距虽然会略有缩小,但仍将接近25倍。

  根据官方统计数字,俄罗斯今年6月的月平均工资水平为8655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但在上述被调查者中,有50万人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水平———每月720卢布;80万人的月工资在720卢布至1000卢布之间;500万人的月工资在1000卢布至2500卢布之间。250万人的月工资相对较高,在1.7万卢布至5万卢布之间。被调查的劳动者中只有19.1万人位于高收入者行列,月工资超过5万卢布。

  俄联邦统计局指出,俄居民上述工资水平没有包括他们的“灰色”收入,但有机会获得“灰色”收入的往往不是低收入人群。目前俄罗斯三分之一的教师和29%%的医护工作者的月工资在全国最低工资以下。轻工业企业和农业领域的职工工资也普遍偏低。而职工工资较高的是金融和油气开采等行业。据《第一财经日报》

  300亿

  银监会警示不良资产反弹今年不良贷款增300亿

  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专题分析组近日公布了一份名为《当前银行业信用风险状况及原因分析》的报告。报告指出,宏观调控后,要高度重视不良贷款反弹的迹象,预计今年不良贷款余额又将新增300多亿元。

  报告指出,信用风险仍是当前银行业的主要风险。2005年上半年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主要得益于工商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和财务重组,如剔除工行剥离因素,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实际上呈现出反弹迹象。

  报告分析,宏观调控的正面效应一般是在中长期内逐步体现的,但短期内往往要付出一些成本。报告还提醒,工商银行股改后的形势仍不容乐观。根据银监会对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的调研,此次工行股改,对不良贷款实施政策性剥离后,不良贷款率仍然偏高;同时,实际可疑类贷款额度仍然很大。这些不良贷款和风险的存在,将对国有银行股改后形成很大的经营压力,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