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未来战斗系统计划选择Ⅰ类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8: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波音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19日宣布,美国未来战斗系统(FCS)计划已通过选择Ⅰ类无人机系统进程的重大里程碑。这两家公司是美国陆军FCS计划的主要系统综合商。

  根据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两阶段高级概念技术发展合同,由霍尼维尔(Honeywell)公司研制的微型空中飞行器(MAV)已达到6级技术准备,它在最近政府的接收测试和试验

前飞行中取得了成功。6级技术准备已符合FCS开始将技术转变为FCS计划的需求。

  FCS无人机系统开发主管马克·弗朗兹布劳称,MAV已成功进行了200多次飞行,包括在有代表性的城市环境中飞行,我们确信,它将继续满足或超过DARPA的合同目标,并最终作为首选Ⅰ类无人机平台而转变为FCS。

  MAV合同为满足FCSⅠ类无人机需求至关重要的两个关键技术领域提供重要研究,一个是提供悬停和盘旋能力的导管风扇设计,另一个是小型重质燃料引擎。

  根据本周宣布的一项延期合同,霍尼维尔公司将继续系统的工程分析,并于2006年3月做出系统功能评估,该合同价值近300万美元。在进行成功评估后,波音将授予霍尼维尔Ⅰ类无人机系统开发和验证合同,开发和验证阶段将持续到2014财年,包括无人自动飞行器原型的研制和试飞。(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