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客仔摩托被盗 假警察“执法”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杰)昨天凌晨,摩托车车主黄先生遭搭载的两个乘客勒索并被偷走摩托车,他报警之后,一个不知内情的假警察现身“执法”,结果却是自投罗网。

  黄先生介绍说,昨天凌晨1时许,他骑着新买的摩托车在三元里广花路搭载了两个乘客,驶到广花四路和棠安路交接处的路口时,一个乘客从车上摔倒在地。“他说脚摔伤了,要我赔钱。”黄先生说,“我知道他们想勒索我,我答应给他们300元,但说要到附近朋友家

去取。”这时附近保安亭里的一个保安走过来询问情况,他就将摩托车锁好委托保安看管,自己去取钱。但当他回来时却发现自己的摩托车和那两个乘客都不见了,那个保安还在附近值班。“我问保安怎么回事,他却说不关他的事”。

  凌晨1时52分,黄先生向白云区棠景街派出所报案。这时,一名男子忽然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一把掰开自己的外套,露出里面的警衣,说他是警察”。该“警察”正向黄先生询问情况时,一辆警车驶过来,派出所派人过来了。“那个‘警察’却撒腿就向对面马路跑,我追了过去”。到达的派出所工作人员也冲过去把该“警察”制服。

  昨天中午,棠景街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抓获的假警察所用的警衣是真的,他经常用这件警衣来行骗勒索。因为有一些载客摩托车没有依法上牌照,车主怕被警察查出,假警察就利用车主的这种心理行骗勒索,有时能勒索几百元钱。

  至于黄先生的摩托车的下落,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梁先生奖金:50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