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八万吨柴油支援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进口八万吨柴油支援广东

  首批4.63万吨新加坡油抵珠海将调配到广、深等地,预计明年成品油仍紧张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姚士文 王晓华)昨天上午8时许,满载4.63万吨柴油的“武昌湖”号巨型油轮抵达珠海码头。这批柴油作为中石油华南区今年进口的第一批成品油,和

10月27日将到岸的3.5万吨柴油都是从新加坡进口的,将能缓解广东的燃眉之急。不过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广东成品油总需求量在2050万吨,油品供应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昨日上午8时许,隶属中石油的“武昌湖”号巨型油轮缓缓停在珠海港码头。在此后的30余小时内,这批4.63万吨柴油将通过油管输送到岸边的油罐,然后通过陆地或者海路调配到广州、深圳等地。据推算,8万吨柴油只能保证广东市场两三天左右。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油品供应市场发现,目前广州油品市场平稳。昨日下午,在珠江新城中石化加油站门口,排队长龙已经消失,只有五六辆车在等待加油。不过有加油站员工反映,目前油品批发仍然偏紧。

  在8月油品紧缺时,多家媒体指责两大石油公司一边减少国内油品供应,另一方面却又大量出口。去年曾经从国外进口50万吨柴油的中石油华南公司目前只进口了这一批的8万吨柴油。对此,中石油华南公司有关人士称,作为销售公司,中石油华南销售分公司不可能一边进口成品油,一边出口成品油。出口成品油的主体是炼油厂,中石油目前在广东还没有大的炼油厂。至于今年进口量减少,是根据总部调配,综合考虑供应、成本等因素做出的调配。

  0号柴油供应基本正常

  本报讯(记者商琦 实习生林月明)目前省内成品油供应怎样?记者前天从省价格监测中心获悉,省内成品油供应至9月底基本处于正常状态。

  据省价格中心监测,8月中旬以来,省内成品油的零售价格均能够按照国家的标准执行。大部分品种的供应一直偏紧,且情况反复,只有0号柴油的供应基本正常。不过,从9月14日以后,省内成品油的供应情况明显好转。

  图:

  昨天,码头工人用缆绳固定油轮。首批新加坡柴油将调配到广、深等地。

  本报记者 许冰 实习生 程永强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