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员本科岗位婉拒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4 南方都市报

  公务员本科岗位婉拒硕士

  暨大研究生报考黄埔海关公务员遇挫,有关人士表示主要是编制所限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实习生林月明)“本以为自己学历高,机会更多,没想到……”最近,忙于报考海关公务员的暨大研究生小李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她选择的几个职位,只招

本科生,拒绝研究生,这也让她很不理解:“本科生能胜任,研究生为什么就不行,这不是歧视吗?”昨日,黄埔海关人事处工作人员解释说,研究生不能报考“本科”职位,主要是编制所限。并提醒广大考生,在报考前最好电话咨询一下。

  小李诉记者,前晚通过中国海关考录网报考黄埔海关中文秘书一职,“当时仔细核对了一下,所有的条件都符合,只是学历一栏它注明本科,而我是研究生,心想高一点可能更有机会。”

  但昨天上午她再次查询报名信息,令她失望的是,上面显示“报名审核没通过”,“对不起,你的学历与所报考职位要求不符,请认真查阅招考简章。”

  本科生都行,为什么研究生反而不行?不甘心的小李电话咨询了黄埔海关,对方答复:“学历要求本科的就是本科生,不包括本科以上。”

  黄埔海关不行,小李想碰碰运气,又选择了其他几个职位,其中有两个也是要求学历“本科”,她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对方的答复也是研究生不行。

  昨天下午,带着小李的困惑,本报记者再次咨询了黄埔海关人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解释,有的职位限制在“本科生”,主要是考虑到硕士生、本科生招录进来后所定的职务级别不一样,本科生是一般科员,而硕士生则是副主任科员,相当于副科级,两者的收入也有差别。“海关总署给某些职位的编制只有一般科员,没有副主任科员。”

  另外他也表示,一般这种职位相对来说工作比较简单,本科生完全可以胜任,研究生进来也是一种人才浪费。

  据了解,在整个海关系统公务员的报考中,对学历的要求严格限制,“本科”不包括本科以上,“硕士”不包括硕士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