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川凌晨大火烧死四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吴川凌晨大火烧死四兄妹

  死者年龄最大16岁,目击者称有人煮东西忘关液化气导致起火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昨日零点45分左右,湛江吴川市中心市场一楼发生火灾,烧毁店铺10间,面积约600平方米,一康姓档主4个儿女丧生,死者最大年龄16岁,目击者称有档主

煮夜宵时离开忘关液化气导致起火。

  六七间档口全部烧毁

  记者于昨日中午赶到事发现场,现场有数百群众围观,五六名当地民警在维持秩序。中心市场一楼地面放着一批从火灾中抢救出来的财物以及数百只活鸡等,市场1楼至4楼的外墙被大火熏黑,六七间服装档口全部被烧毁。死者的叔叔康明说,他侄儿侄女的尸体还在档口里面。在康明等人手电的光芒中,4具被烧焦的尸体赫然在目,场面十分凄惨。

  据中心市场鸡档档主陈先生称,大火先是在中心市场左边从外至里的第三间档口燃起。大火烧起时,第五间档口卷闸门紧闭,档主康妹正在外面吃消夜,档内她的四个儿女康喜(男,16岁)、康裕珍(女,13岁)、康宇妮(女,11岁)、康尚超(男,9岁)正在档口的阁楼睡觉。由于现场是一排服装档口和百货档口,火势蔓延太快,一会儿工夫就烧着了10个档口。对起火原因,陈先生说:“一家档口的档主在煮鱼(夜宵)时被隔壁打完麻将的邻居邀请去吃夜宵,没想到这个档主竟然忘记关液化气导致起火。”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当时许多市民尚未休息,他们发现火灾后纷纷报警,康妹回来后看见自己档口浓烟滚滚当即晕倒在地。死者叔叔康明、堂叔康伟雄介绍,康家是吴川市海滨街道办东隅村人,康妹在中心市场做服装生意有五六年了,记者采访时康妹的丈夫正从深圳往吴川赶。

  有关部门救火不及时?

  20日上午11时左右,当地领导曾派殡仪馆工作人员到现场欲把死者尸体拉走。“我们阻止了他们拉死者尸体,侄儿侄女的死与救火不及时有关。”康氏堂兄弟称。

  吴川市委、市政府的事发当天向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吴川市中心市场火灾事故报告》称,大火发生后,吴川市公安消防部门于20日零点57分接到报警,1时04分赶到现场,立即开展扑救和疏散人员,1时12分该消防大队向湛江市消防局要求增援。2时06分,湛江市消防局领导率领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增援扑救,2时50分,大火扑灭。

  据介绍,吴川市中心市场高4层,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于1994年建成投入使用。此次火灾中幸亏没引燃中心市场二楼的家具商场,否则后果将更严重。

  据了解,事发后,当地党委及政府十分重视,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日生,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成华和吴川市委书记高永元等领导赶往现场指挥抢险。记者发稿前,吴川市委书记高永元向记者证实了事件,他称,该市于昨日凌晨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同日上午9时,该市召开大会对全市进行安全大检查,决定关停整顿“三合一”店铺的市场。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报料人:黄先生 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