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拟年底前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长沙10月20日电 正在湖南浏阳参加中国浏阳第七届国际花炮节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官员透露,中国将出台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促进这一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

  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将针对烟花爆竹的生产、存储、运输、经营及燃放作详细规定,违规操作者将受到严惩。

  “条例的出台将使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管理更加规范,做到有法可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李万春出席在浏阳召开的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座谈会时说。

  据他介绍,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草案已经起草完毕。目前正在征集各方意见,有望在年底前出台。

  时下,烟花爆竹的产销旺季即将到来,烟花爆竹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焦点。上月,北京市烟花燃放由“禁改限”,北京市民将可以燃放爆竹来迎接新年。有关人士指出,北京的做法可能引起各地效仿,国内烟花爆竹需求量大幅增加,安全形势将更严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