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三季度全国经济增长9.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前三季度全国经济增长9.4%

  中国经济呈稳定增长态势,全年预计增长9%或略高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4%,增速比去年同期低0.1个百分点。

  “分季度看,第一、第二、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增长9.4%、9.5%和9.4%,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初步核算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06275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3510亿元,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60440亿元,增长11.1%;第三产业增加值32325亿元,增长8.1%。

  投资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增幅有所回落。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57061亿元,同比增长26.1%,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0378亿元,增长22.2%,增幅回落6.1个百分点。

  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际利用外资有所下降。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为10245亿美元,增长23.7%。其中,出口5464亿美元,增长31.3%,进口4781亿美元,增长16.0%。进出口相抵,顺差683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32亿美元,下降2.1%。

  “关于中国经济的走势,总体来讲我们持乐观态度,全年经济将会保持9%或者多一点的增长速度,而且明年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开局。”郑京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回应了一些人对经济走势是否出现下滑的担忧和疑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