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农交会台商收获颇丰 再次看到大陆的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流会临近尾声。与会的商家签下了大笔的合同,消费者买到了自己喜爱的优质农产品,对四十多家参展的台湾农业团体和农业企业来说,他们的收获更为丰富:不仅收获了几千万元人民币的销售合同,更收获了大陆的一系列诚意,从而也收获了对台湾农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台湾省农会总干事张永成先生认为,能够在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展示、销售台湾水果

以及深加工农产品,对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感谢农业部的安排。部分台商表示,大陆政府对台湾农民的优惠,台湾农民是领情的。

  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次展会共从台湾本岛运来近二十种五十多吨热带水果,足足装了三个集装箱。尽管受到台风影响,台湾岛内的水果价格涨了二到三倍,并且因为两岸还没有直航,转口增加了运费,因此农交会上的台湾水果价格相对较高,但还是被热情的大陆消费者抢购一空。

  “大陆提供了便利的通关措施和部分水果零关税政策后,我大体核算了一下,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成本因此而降低了约四分之一,”在台湾干了三十二年农业的台南县南化宏联果蔬运销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永长在展会上说,“台湾农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大陆的千家万户,台湾的农民连晚上做梦都会笑。”

  参加本届农交会的四十六家台湾农业团体和农业企业,不但当场销售了带来的五十多吨水果和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更与中外客商签下了数额不菲的销售合同。更重要的是,本届农交会进一步树立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这为今后在大陆的销售会有很大的助益。

  来自台湾的农业界人士通过本届农交会进一步感受到了两岸农业的巨大互补性,以及由此产生的巨大合作动力,使他们看到了大陆市场的信心,看到了台湾农业、台湾农民新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