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罗惹上强奸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小小罗惹上强奸丑闻

  法国女子报案,小小罗否认指控并被保释,曼联官方暂未表态

  本报讯(记者刘春)昨天的英格兰报纸非常有特色:大报的封面一律是萨达姆在巴格达接受审判的新闻,小报们则在前一晚临时调整了“头版新闻”,齐刷刷放上了曼联球星小小罗

的照片,因为比萨达姆被审更具震撼力的,是“罗纳尔多因强奸被捕”。不过大报们对此也没有轻视,要闻导读一栏的头条均留给了小小罗。连小小罗这么安静的孩子都会跟强奸扯上关系?这会不会是又一起借球星出名以及勒索钱财的骗局?

  《太阳报》这次很得意,因为两周前他们就报道过一名英超球星涉嫌强奸一名法国女子,只是由于法律原因无法公开该球星的名字。自称受害者的女孩和她一个在伦敦的朋友(两女子都是法国人)于10月3日(周一)上午向伦敦警方报警,称自己一天前在伦敦桑德森酒店分别遭到了曼联球员C·罗纳尔多和陪同他一道的一名30多岁男子的强奸。她们同时表示之所以没有立刻报警,是因为在周日凌晨5点离开酒店后直接去了医院。警方接到报案后之所以没有立即传讯小小罗,是接受了后者赛事任务繁重的理由。但当地时间前天,英国西底兹伯里警察局逮捕了小小罗,随后对其进行了长达9小时的问讯,其间还提取了他的指纹和唾液样本。

  小小罗在警察局否认了强奸指控,他的经纪人门德斯还表示:“这是一个带有幻想的指控,那个女孩不过是想借此出名而已。”陪同小小罗前往警局的还有一名曼联俱乐部的律师,经过该律师在苏格兰场的极力辩护和交涉,小小罗于昨天被保释。走出警局的他一脸落寞,目光中有焦虑也有恐惧,他独自驾车前往曼联卡林顿训练中心。警方同时还传召了事发当晚同小小罗在一起的那名男子,据说他是小小罗在伦敦的亲戚,但警方表示他只是作为证人,而非犯罪嫌疑人。

  曼联方面目前还没有官方表态,只有助理教练奎罗兹站出来说了几句。他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是平静的,但不愉快是肯定的,被牵扯进这样一个不真实的故事中,谁也无法愉快。故事都有两面性,但这样的指控是可耻的。”

  始末

  豪华套间出事件

  按报案女子的说法,事发前一天10月1日(周六)正是曼联做客富勒姆的那天,曼联3比2获胜后,部分球员经弗格森首肯留在了伦敦,其中就有罗纳尔多,他声称要在伦敦会几个亲戚朋友。那名法国女孩说她是来伦敦探望朋友的,10月1日晚在牛津广场附近的莫维达酒吧遇上了小小罗,当时还有一名男子陪着他,估计是他的亲戚或朋友。两个女孩随后就同小小罗及其朋友回到了后者下榻的位于西伦敦的五星级桑德森酒店,4人先在酒店的酒吧里玩了两个小时,然后就进了每晚2500英镑的豪华套间,女孩说她们就是在那里遭到了强奸。

  疑点

  低调男孩如何惹上官非

  年仅20岁的小小罗是曼联除鲁尼之外最为弗格森器重的年轻球星,尽管同鲁尼有着一样的才华和名气,但小小罗平常的行事作风要比鲁尼低调得多,他的脾气性格也比鲁尼温和得多。按英国媒体的说法,来自葡属殖民地岛国的小小罗在场下一直都是一个安静的孩子,不少球星都喜欢在连续打了几场比赛后就出去狂欢买醉一次,但小小罗很少参与这样的活动。他在英国的住宅也比队员们简朴得多,只是位于柴郡的一套价值100万英镑的公寓。而最让人怀疑的一点是,小小罗的父亲刚于上个月去世,仍在戴孝并正沉浸在悲痛中的他会去强奸?

  不利

  法律修改被告须自证清白

  但法律人士们都表示小小罗这次不太妙,要比过去涉嫌同样案件的人麻烦更大。过去,性侵犯案件相关法律要求所谓的受害者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是被迫同别人发生性关系,但去年法律做了修改,现在是要求被指控一方证明自己是经过对方同意的。

  记者 刘春

  图:

  昨天,驾车离开寓所的小小罗满脸愁容。 本报传真图片

  报案女子所指的案发地桑德森酒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