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中海实蝇天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吴恂、宋谢)号称“头号果蔬杀手”的一类危险性有害生物———地中海实蝇在天河区落网。记者昨日从天河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从一名来自多哥的旅客所携带的鲜辣椒中截获这批实蝇,这是天河火车东站旅检口岸今年来连续第三次截获地中海实蝇。

  入境旅客行李中发现地中海实蝇

  此次截获的地中海实蝇是在旅客携带物中发现的。当天,天河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入境旅客实施现场检疫时,从一名来自多哥的旅客的行李中发现约0.2公斤重的禁止携带入境物品———鲜辣椒,并在鲜辣椒中发现这种实蝇。后经广州检验检疫局植检实验室培养、鉴定,确定为我国禁止入境的一类危险性有害生物———地中海实蝇。该局已按规定作了彻底除害处理。

  据专家介绍,地中海实蝇原产西非,以后在地中海沿岸各国迅速蔓延。近一个半世纪以来,此虫已随果蔬等传播到六大洲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性果蔬大害虫,有“头号果蔬杀手”的称号,我国将其公布为进口植物检疫一类危险性害虫,对其检疫极其严格。地中海实蝇危害多种柑橘类及落叶果树,以及许多栽培或野生植物的果实。幼虫在果实内发育,除了直接侵食果肉以外,还可能导致病害的发生,使整个果实腐烂。(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