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作家余光中回重庆寻少年足迹 寻故访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台湾作家余光中回重庆寻少年足迹寻故访学(图)
  中新网10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年逾古稀的台湾当代著名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翻译家余光中在阔别重庆60年后,20日回来寻故访友,找寻少时足迹。他在重庆工商大学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面对全球化的母语,中文不朽。

  据了解,余光中“抗战”时期曾在重庆生活学习近八年时间,17岁才重新回到南京继续求学。他曾写过一篇数千字的散文《思蜀》来详细记录那一段魂牵梦萦的难忘生活经历。据悉,得知余光中返渝寻故访学。重庆方面已找到两名当时与余一起读书的同学,他们将在以前读书的悦来场会面叙旧。

  据悉,余光中当晚在重庆工商大学进行《中文不朽—面对全球化的母语》的学术演讲中表示,中国语言和文学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国古典的许多优秀的名诗、名篇为后人广为传诵,随着中国经济的强盛,中国文学完全可与英文并驾齐驱,“在纽约出现中文补习班是完全可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