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他4个轮子,他就能游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6 南方日报

  人车志

  穿越欧亚大陆、造访珠峰大本营、深入越南境内,在认识邓志荣前,笔者并没想到顺德会有这样的自驾游能人,更何况是在4个轮子的汽车上完成上述旅程的能人。然后经过一次深谈后,笔者发现他的人生确要比旅程更加精彩。

  1992年开始走遍中国

  出生于1971年的邓志荣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相当幸运的。由于工作方面的原因,1987年通过驾照考核后仅过了两年,邓志荣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然而当时的他并不知道今后自己将与汽车不可分离。

  起初的一段时间,邓志荣只是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开车到郊外去游玩。然后几年之后,他却开始了近乎疯狂的旅程。“最初的时光激发了我对旅行的爱好。结果1992年以后,我便开始不顾一切地开车去全国各地旅游,一发不可收拾。”邓志荣告诉记者。

  从此,自驾游让邓志荣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快乐。“到后来连工作也快顾不上,公司都交给朋友去打理,自驾游则成为我生活最主要的部分。”回忆到这里,邓志荣没有遗憾却尽是甜蜜。

  跨越欧陆 攀登珠峰

  也许有人会说邓志荣似乎玩物丧志,连工作也不好好打理,这一点邓志荣自己也曾经犹豫过。不过,东箭老总马永涛的出现使他有了新的思路。“是否考虑过把爱好转变成事业?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俩来合作。”马永涛的这句话让邓志荣无比兴奋。“无论如何,能够将爱好与事业结合起来绝对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他说。

  随后,邓志荣的人生开始攀登真正的人生高峰。2002年,由邓志荣作为头车,在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下,带领数十辆汽车踏上跨越欧亚大陆的旅程。

  2003年9月,又是他,在东箭的支持下,带领车队从广东出发,沿途经过4个省,登上了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并最终到达阿里,从此奠定下广东自驾游第一人的地位。

  致力发展汽车运动

  登上珠峰后的邓志荣似乎“玩”得不够尽兴,之后他又多次深入越南,开发出省内独一无二的越南自驾游。不过,后来的越野场地赛让他找到了新的目标。

  今年锐博俱乐部承办了2005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广东站的比赛,而邓志荣则直接负责场地的设计与建造。“去年还是选手,今年就变成设计师了。”邓志荣笑称,虽然很想参加比赛,但这样有失公平,只能忍住了。

  当谈到未来的计划时,邓志荣表示今年曾经计划自驾游到非洲,但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在他看来,自驾游已是一生的乐趣,无论是非洲,还是哪里,只要是车能到的地方,他就要去。

  编后语:邓志荣的生活如此丰富,想必你与你的爱车也有一段精彩的故事。本报从这期开始,将固定开设《人车志》一栏,讲述佛山有车一族的生活。如果你愿意的话,不妨通过笔者与大家共同分享,无论酸甜苦辣。

  你可以通过邮件方式与笔者联系,也可以通过电话,笔者随时恭候你的召唤,倾听你的故事。

  电邮:zzjj1017@yahoo.com.cn

  电话:13420875251

  等待你精彩的人生!

  本版撰文 贾抒

  图:

  邓志荣出征之前踌躇满志。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