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达车城:乐从第4张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6 南方日报

  11月11日,2005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广东站将在乐从豪达名车城举行,这是乐从车市继去年举办全国场地越野大奖赛后,再次与中汽联牵手举办重大赛事。

  然而,与去年不同的是,这次乐从镇政府将直接以主办方的身份参与赛事的举办。有业内人士认为,乐从镇政府的参与无疑向外界表明了其打造汽车专业市场——第四张名片的决心,打消了一段时间以来各界对此的疑虑。

  而对于冠名赞助商豪达名车城来说,连续承办两届场地赛,举办“五一”全国百强县市巡展等大型活动,也在告诉外界,它要继续将车市这条路走下去。

  车城是第四张名片

  提起乐从,熟识的人脑海中会立刻浮现出家具、钢铁、塑料这几个词。乐从是顺德重要的经济大镇,它拥有全国知名的钢铁交易市场,每天都在向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输出大量钢铁;乐从还有全国最大的家具交易市场,且不论那几十家大型的家具贸易中心,光是它所横跨的区域也要用公里来计算。除此之外,乐从的塑料产业市场在全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可以说,是这3个专业市场让外界了解乐从,向往乐从,而这三者一直以来也是乐从对外宣传的有力名片。然而,到了2004年,乐从又多了一张名片,这就是汽车专业市场。

  “依托家具、钢铁、塑料这三个市场,在强大的产业经济背后,乐从居民有着极强的消费能力,光是考虑乐从私营企业主的数量,已经是汽车经销商所必争的土地。”一位车商认为有着良好的汽车消费潜力。

  有关人士粗略估计,乐从及其周边地区的汽车潜在消费人数将超过10万,而整个顺德的汽车消费人数也在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正是看中这个消费潜力,政府才决心打造汽车市场,将乐从的汽车消费从禅城、南海拉回来。”该人士说,钢铁、家具、塑料这3个市场由于成立时间较长,已经发展成熟,相比较,汽车消费市场将是乐从最具潜力的贸易市场。

  在这一背景下,2004年7月,豪达名车城正式投入运营使用。作为乐从镇政府规划的永久性汽车城,该车城总占地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按照规划是集汽车贸易、维修、配件、信息等系列项目为一体的大型车城。

  豪达前景曾不被看好

  不过,乐从政府拥有决心,却没有运气。在豪达投入运营不久,全国车市就出现了井喷后的崩盘,乐从自然也不能幸免于难。

  “如果说乐从的消费潜力是政府打造汽车市场的动力,那2003年全国车市出现的井喷则是催化剂,短暂的繁荣让政府作出了决心。不过谁也没预料到,2004年的下半年车市会出现崩溃。”一位车商说,海奔汽车城的退出说明当时情况的确恶劣。

  受此影响,豪达的发展也不尽如人意。据了解,30万平方米的车城到现在只开发了2/5。“目前豪达名车城在4S专卖店数量上还无法与佛山其它汽车市场相比,除北京现代、北京吉普、陆风等4S店外,大多仍是二级经销点。”该车商称,即使没出现崩溃现象,豪达的生存环境也并不乐观。尽管乐从具有消费能力,但由于佛山车城、南海海八路、顺德大良等汽车市场在那个时候都已经发展成熟,各自拥有稳定的人流量,因此豪达要从这几个市场手中拉回乐从的消费、分一杯羹并不容易。

  车市的寒冬严重打击了乐从打造汽车市场的决心,外界纷纷开始猜测政府是否开始动摇,关于豪达的一些质疑也逐渐传播开来。

  “其实从一开始,豪达的前景大家并不太看好。由于佛山其它汽车市场已经成熟,豪达这么大的开发面积能否吸引足够的汽车经销商让人怀疑。”一位车商说。

  乐从坚定汽车之路

  “这次政府与中汽联联手,直接参与赛事的举办,说明了乐从打造第四张名片的决心,也是对外界质疑的最好回应。”乐从镇政府有关人士说。

  而对于豪达名车城来说,同样是向大家宣告必将汽车之路走下去。据豪达名车城市场总监王志生透露,作为此次大赛的冠名赞助商,豪达的投资将不少于200万元。“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场地建设以及赛事推广,但基本没有回报,因为门票收益不属于我们。举办越野赛事是豪达的传统,而这表明豪达做汽车的热情并没有消退。”王志生说。

  “成立不久就遭遇车市滑落,的确有些时运不济。但是政府与我们的初衷并没有改变。”王志生说,既然车市状况不佳,那就通过活动把车城的名声打出去。

  据了解,除场地越野赛这一项目外,豪达还不断策划一些大型活动,以提升车城人气。如“五一”期间联手中国汽车报举办全国百强县市巡展等。

  “在佛山其它汽车市场,汽车经销商多是各干各的,互不影响但声势不够。而豪达在资源整合这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往往经销商有新车上市或是其它一些推广需求时,车城会主动与经销商合作,帮其宣传。而车城也会经常组织车商搞一些大的促销以及宣传活动,将豪达这个品牌打出去,为车商带来利益。”王志生说。

  本版撰文 贾抒

  图:

  开业年余的豪达名车城希望通过举办全国越野车赛再次成为佛山汽车界的亮点。梁宇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