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售合同未能签订可否要求返还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6 南方日报

  楼市直通车

  问:上月,我看中一套预售商品房,付了1万元定金,并约定两周后签预售合同。后来,由于和开发商对合同有关条款未能达成一致,我不准备买那套房子了,但开发商说定金要没收。来信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定金能拿回来吗?

  答:如果是由于合同条款不合理,甚至违法的原因无法签订的,则发展商应当将定金退还你;但是,你要注意取得按时与发展商协商签约的证明。

  为进一步加强与读者之间的互动,本报特设立《楼市直通车》栏目,并开通热线电话13068648748或0757—82300823,欢迎您来电咨询购房方面的有关知识,或举报买房过程中遭遇到的订金纷争、合同纠纷和物业管理纠纷等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