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裁决 但我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昨天晚上田径竞赛委员会下属的仲裁委员会宣布取消山东队选手邢慧娜获得的女子1500米冠军之后,邢慧娜于今天早上对此事作出回应,她认为自己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题,要判犯规的应该是后来递补为冠军的山西队选手刘青。

  “对方(刘青)推我,但最后我毕竟获得了冠军,当时也就没去计较,但没想到她反过来说我犯规。”今天邢慧娜出现在记者面前,对昨天“犯规事件”中的一幕作出了解释。

其实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邢慧娜就已经感觉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之后颁奖仪式迟迟没有进行。“我等了半天都没有结果,当时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后来我就直接回宾馆了。最后还是别人打电话告诉我,我才知道金牌已经没了。”

  针对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定,邢慧娜觉得很不公平,她认为犯规的一方应该是刘青。“她(刘青)在前边推了我一下,最后冲刺时又用手搡了我一下,然后就自己跑到道外去了。”

  据邢慧娜的描述,当时她是从外道超越,刘青从内道开始加速,刘青的胳膊先撞到了她,并差点把她撞倒。邢慧娜为了找回平衡向内侧靠,这时两人自然会有碰撞,邢慧娜说:“看过中长跑的人都知道,跑的过程中相互间发生碰撞是很正常的,我绝对没有犯规,为什么要取消我的金牌?”

  对此,邢慧娜的教练王德显也有自己的看法:“最近的新规定我不是太清楚,如果按照以前的规定,我认为不够(犯规)。如果要判邢慧娜犯规,我认为刘青也有犯规的动作,最起码她推了邢慧娜。她自己推了邢慧娜,就被闪到了外边,(邢慧娜的)冠军丢了无所谓,但得公平。”对于已经作出的判罚,王德显希望能够再仔细研究一下比赛录像,她觉得录像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是刘青在推邢慧娜。

  邢慧娜在金牌被取消后也提出了申诉,但被驳回,邢慧娜还表示要召开新闻发布会,也遭到了拒绝。对此,山东省代表团副团长张松林对媒体说:“经过观看录像,我们认为邢慧娜在超越对手时并不存在犯规动作。但既然竞赛委员会已经作出取消邢慧娜成绩的决定,山东代表团决定以大局为重,接受这一决定,同时对这一裁决持保留意见。”特派记者史勇本报南京10月20日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