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生保利紧盯科学城巨无霸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7 南方日报

  广州开发区国土房管局日前发出土地使用权出让预告,科学城一块面积达52万平方米的超大型住宅地块即将出让,这也是广州近年来土地一级市场上公开出让的最大面积地块。记者多方打探获悉,保利、合生等地产大鳄均对该地块表现出浓厚兴趣,广州东部地块争夺将迎来新一轮高潮。

  萝岗区的成立迅速催动东部板块新的建设高潮。记者从开发区土地交易中心获悉,广

州开发区管委会已于日前委托广州市规划局对9项重点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行公开招标。包括科学城范围内的科技人员配套公寓、国际网球中心、萝岗区综合医院及位于生物岛的五星级酒店、商务会展中心、湿地公园等。

  在这9项大规模工程建设中,其中广州科学城为解决科技人员生活问题所规划建设的配套公寓项目极为引人注目。这块超大型居住用地面积达52万平方米,位于广州科学城西北部,大观路和广汕公路交会处,交通条件优越,周边自然生态环境优美。

  该地块的竞买报名已于本月12日截止,有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各发展商提供的设计进行评审,符合条件者将进入正式竞买环节。该地块具有政府投资的福利房性质,因此竞买条件极高。发展商要求至少具备8亿元总资产,净资产达5亿元并具备A+级企业信用等级,最终可能通过招标而非拍卖的方式出让土地。

  尽管有关方面并未透露有哪些发展商将竞逐该地块,但记者多方打探获悉,合生、保利等盘踞东部已久的大开发商已经对该地块表现出浓厚兴趣。合生在该地块位置不远处已开发帝景山庄,保利林语山庄也位于科学城,此外中海等几大东部巨头也可能加入到这一庞大项目的争夺中。

  各界均看好萝岗区和广州东部的未来发展,科学城又将是广州打造山水新城的示范区,科学城目前别墅和洋房的均价已在万元之上。根据该配套公寓区的规划要求,建筑控高将在6层以下,容积率仅为0.5,绿地率不少于45%,并配备高级学校等生活设施,势必将成为广州不可多得的高尚居住区。

  本报记者 王昊 实习生 尹乙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