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区一日端掉两个无证照黑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陈英娜、田农摄影报道)生产假冒LV品牌皮包的大型黑窝点距离村委会居然还不到200米;一个上千平方米的黑心棉生产窝点已经开业一个多月,所在村的负责人竟称“一概不知”!昨日,由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带队的执法队伍在白云区钟落潭镇一举端掉两个无证无照黑窝点。王晓玲在行动后强调,基层村镇必须落实打假属地管理责任

制。

  冒牌皮包厂上周刚被查

  昨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和事先摸查,王晓玲带领市工商、质监、公安、烟草、出租屋管理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钟落潭镇光明村的一个出租厂房内,此时白云区有关执法人员已经查清,该出租屋被村内一个老板租赁,专门用来制造假冒国际知名品牌———LV(路易威登)皮包,现场共清查出假冒皮包5000多只,已被异地封存,工场老板在执法队伍到达前仓皇逃跑。

  光明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这个窝点大约开业了两个月左右,上周村里曾经会同有关部门查过。更让执法人员感到吃惊的是,制假窝点离光明村村委会、村治保委竟然不到200米。

  黑心棉“厂区”达上千平方米

  在钟落潭镇的陈洞村,执法队伍又揪出一个面积多达上千平方米的“黑心棉”生产窝点。记者看到,该窝点藏身于一个简易的工棚内,棚外的荒地上堆满了用来炮制黑心棉的工业化纤废料,工棚内,3台生产黑心棉棉胎的机器上挂满了凌乱的棉絮。另一边则堆满了40大扎成品黑心棉棉胎。经过“改头换面”,这些棉胎已经变得很白。质监部门负责人表示,其中含有的有害化学元素在生产过程中不可能去除。据周边村民反映,该窝点已经开业1个多月了,而村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并不知情”。

  据悉,市打假办决心加大整治力度,而为督促基层部门负担起监管和巡查责任,政府将视情处理包庇袒护并对制假售假负有失职渎职责任的干部,全面落实打假属地管理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