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梅手术很成功 摘除眼球并换上进口珊瑚材料的义眼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东梅手术很成功摘除眼球并换上进口珊瑚材料的义眼台
得知手术成功,东梅父亲喜极而泣 (张磊 摄)

  “感谢张店区人民医院,感谢所有好心人,东梅回去后一定好好训练,不辜负淄博父老乡亲对她的厚爱。”昨天17:00许,在本报的积极联系下,张店区人民医院下属的康明眼科医院为2005年太原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63公斤级冠军东梅进行手术,成功为东梅摘除眼球并换上进口珊瑚材料的义眼台。

  “东梅,你闻闻这朵玫瑰香不香?”知道东梅要进行手术,昨天一大早,东梅的妈妈带着自己种植的几朵玫瑰从高青赶来。“东梅,在爸爸妈妈的眼里,你就像这含苞欲放的花朵,非常年轻,爸爸妈妈希望你手术成功,眼睛不再疼痛了。”东梅妈妈在东梅手术前,忍不住亲了又亲女儿的脸。

  在爸爸妈妈的叮嘱中,东梅被护士推进张店区人民医院下属康明眼科医院手术室。“因为实施局部麻醉,所以手术中可能会出现一点疼痛。”手术前,主刀的刘援主任轻轻为东梅打了邪预防针”。

  手术开始了,刘援主任利索地拿起手术剪沿着角膜缘剪开球结膜,东梅浑浊的玻璃体和晶体露了出来,“东梅的眼睛因为眼压高,眼球比正常人大两倍还多。”刘援主任介绍,因为东梅两眼皮之间空间非常小,所以手术有点难度。时间慢慢过去,刘援主任为东梅分离眼球后部、剪除角膜,“啊,我眼睛左上角有点疼……”东梅小声地说。“有点疼是正常。还能坚持吗?不行再麻醉。”“能。”东梅的坚强让所有医生感动。很快,医生剜除东梅眼睛的一些内容物如虹膜、晶体、玻璃体等,顿时东梅的眼球由进手术室前的肿胀成了塌陷状态。

  “这个小球是止血球,放进来可以止血。”在剪开巩膜、剪断视神经后,医生将压迫止血钢球放进东梅眼睛肌圆锥内。做完局部手术,医生又将义眼台顺利放进,“这个义眼台是我们经过反复研究,考虑到双眼的对称,专门为东梅订制的,刚刚从北京买回来,尺寸正合适。”记者看到,义眼台非常顺利地放进东梅眼内。

  装入眼膜后,医生们开始为东梅缝合,因为工序太多,而且东梅眼球摘除后留下空间太大,医生为其缝合100多针。

  17:00许,医生们完成东梅手术最后一道工序—装上眼膜。记者了解到,大约一周后,东梅可拆线,眼睛将初步愈合。

  “女儿你可出来了,虽然是3个小时,我和你妈觉得过了一年似的。”从手术室推出东梅的刹那,东梅48岁的爸爸哽咽了,上去紧紧握住女儿的手……

  (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王德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