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预言:小户型商住楼将“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包敬静

  【金陵晚报报道】 在新政影响下的今天,究竟适不适合投资房产,投资什么类型的房产,有哪些投资需要注意的要素?

  为了帮助准购房者或投资客们解疑答惑,10月16日,本报“购房俱乐部”首次举办

了大型的“专家课堂”,邀请的专家是东南大学物业研究所所长黄安永教授,他为有意向投资房产的人分析了“新政下房产投资置业”。

  课堂开讲当天下午,150多名准购房者挤爆本报房产投资“专家课堂”,很多前来听讲的人不仅认真做起听课笔记,课堂结束后还纷纷向黄安永教授提出很多投资疑问。

  现在办公买房,是选择商住好,还是写字楼好?一位30多岁的女士在黄安永教授讲解一结束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了自己的疑问。“我曾经做过一份调查,”黄安永教授回答说,“南京的小型公司非常多,其中尤其多的是刚创业不久的公司,这些公司的特点是‘人不多,钱不多’,他们不需要大面积,也不要纯粹的办公楼。如果你是想投资,如果你是刚开始创业的公司,那么小面积的商住楼更值得考虑。”

  无论你想投资什么类型的房产,首先考虑或者要保证的就是“保值”,其次才是“增值”。虽然在未来小面积的商住楼更受欢迎些,但并不是说,只要投资小面积的商住楼就能确保“保值”、“增值”。那么投资办公用房,需要注意哪些投资要素呢?黄安永教授曾经为投资者们归纳出商务楼投资的几大要素。一是房子是否具备“均好性”,对办公楼具备“均好性”的评价要注意四个方面:办公点的安全性;面积大孝层高等是否适合,是否具备“舒适性”;代购、打印等“服务性”;办公用房分割是否具备“灵活性”。二是“性价比”,价格要适中,性能要齐备。三是交通。四是地段。五是设备、设施等配套。六是物业管理与维护。七是楼宇定位和办公楼形象。八是特色与个性化,是否有功能的延伸与嫁接。九是开发商的实力。

  黄安永教授指出,没有十全十美的物业,能够达到五个要素,就值得投资者们考虑,达到六七个条件的时候,投资者们就要毫不犹豫地“下手”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